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6 | 中央社

王冠閎主持初體驗自評8分 湯智鈞慶幸沒念錯名字

第3屆宏願典範運動教練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連3年擔任主持人、射箭選手湯智鈞坦言,仍會緊張,但至少沒念錯名字,而「台灣蝶王」王冠閎對於主持初體驗感到新奇,自評8分(滿分10分)。

有教練界的金馬獎之稱的宏願典範運動頒獎典禮,今年邁入第3屆,今天在台北凱達大飯店登場,湯智鈞過去2屆頒獎典禮與雷千瑩攜手主持,這次身邊的搭檔則換成杭州亞運男子200公尺蝶式銀牌得主王冠閎。

談到宏願典範教練獎,王冠閎認為,與教練關係就如同家人,相處時間並不比家人少,且不只是游泳,教練也會傳授做人處事的道理,「教練對我影響非常大,有好的教練,才有優秀的選手」。

湯智鈞、王冠閎順利完成主持任務,湯智鈞儘管是第3度接下主持棒,還是會緊張,但他笑著說:「兩人是天作之合,默契很好,沒什麼問題。」

一旁的王冠閎面對初次主持,顯得老神在在,並自評8分(滿分10分),他表示:「第一次滿新奇、興奮,其實我覺得主持是個很開心個過程,反而滿享受。」

湯智鈞開玩笑地給自己打了10分的滿分,他表示,今天主持表現比原先預想還要好,「我沒有把名字念錯,就是好事」。

今天頒獎典禮中,獲頒宏願獎與獎金新台幣30萬元的花蓮卓溪國小校長田楊橋,在教育界奉獻33年,培育出許多出色的田徑及射箭選手,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楊俊瀚就是其一,楊俊瀚特地到場恭賀。

獲得全人培育獎、教練林漢森,也在培育選手這條路上,堅持近40年,不只培養出許多優秀選手,家中2個兒子也都在體育運動界有亮眼成績,其中大兒子是棒球好手林哲瑄,小兒子是複合弓教練林哲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