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7 | 中央社

NBA名人堂球員賈霸跌倒骨折 送醫治療暫無大礙

根據多家美國媒體報導,NBA傳奇球星賈霸今天參加音樂會時不慎摔倒造成髖部骨折,目前正在住院治療,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美國媒體TMZ率先報導,高齡76歲的美國職籃NBA名人堂等級球員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在出席一場位於洛杉磯的音樂會時不慎跌倒,造成髖部骨折,不過很快就被送到醫院治療。

美國Yahoo體育報導,賈霸的代表摩拉瑞絲(Deborah Morales)在接受訪問時說,現在還不清楚賈霸是參加什麼樣的音樂會,「但我們很感謝洛杉磯消防局在現場提供的協助,以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院後續的照護。」

賈霸過去幾年雖然都會到球場看球,但近年都在跟病痛搏鬥,包括他在2020年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

賈霸在NBA史上最佳球員(GOAT)討論上很可能是最被忽略的一個,不過他生涯拿過6次總冠軍、6次年度最有價值球員,15次入選年度第一隊、19次入選全明星隊。

從1988-1989年球季退休後,賈霸保持著3萬8387分的歷史得分王紀錄,一直到34年後的2023年2月8日,才被詹姆斯(LeBron James)打破。

除了球場上成績出色外,賈霸也很積極參與社會正義活動,還曾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並出過13本著作,還為「時代雜誌」、「赫芬頓郵報」和多種出版品撰寫專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