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7 | 中央社

郭宸安考量未來性仍兼顧投打 新北U18先發搶勝

新北U18棒球賽新北藍隊投手郭宸安今天先發投4局失2分,率隊以4比2奪勝。郭宸安一度想專心練投,但考量未來機會目前還是投打兼顧,接下來也盼球速再提升、加強穩定性。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地主新北藍隊今天與嘉義市隊交手,先發投手郭宸安投4局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3次保送、2次三振,失掉2分責失分,最快球速144公里,拿下勝投。

新北藍隊總教練鄭志強表示,郭宸安一直都是球隊主力培養的先發投手戰力,今天開賽狀況有點多,一度也有點擔心是否要提前換投,但還好有危機時都有守下來,這也是一種學習,在競爭力比較高的球隊,這種情況就是考驗,不能為了求保險就放力投、犧牲球速。

鄭志強也透露,郭宸安今年暑假有主動跟教練團溝通,希望專注練投,但教練團分析給他聽,不希望球員太早定下位置,希望兩邊都可以兼顧發展,如果未來要挑戰職棒也可能會多個機會,目前還是會讓郭宸安每週固定練打2次,其他時候維持投手課表訓練。

郭宸安先前手不舒服關機休息約5個月,直到今年7月才又實戰登板,他表示,一開始球速發揮不是很好,但現在已經調整回來,目前最快球速就是144公里,至於先前手不舒服的地方,主要靠加強肌力、復健休息,現在已經沒有問題。

談起想專注投球的想法,郭宸安表示,一直對投球比較有興趣,但教練團分析兩邊兼顧比較有未來性,所以目前還是會持續練打,接下來希望投球直球速度可以再提升,也希望加強穩定性和場上控球及心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