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新北U18張翊笙先發4局飆10K 率台中市搶勝

新北U18棒球賽台中市今天預賽首戰與昆士蘭隊交手,台中市隊先發投手張翊笙開賽連飆7K,4局投出10次三振失1分,率隊以9比1搶勝,他在高中球速進步約12公里、要當自己的偶像。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台中市隊今天與澳洲昆士蘭隊在新莊棒球場交手,台中市隊先發投手張翊笙開賽連抓7個出局數都是三振,直到3局1人出局後被泰勒(Jackson Tyler)敲出二壘打,再被敲出安打失掉1分。

張翊笙馬上回穩、沒有多掉分數,今天總計用53球投4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10次三振,失掉1分責失分,好投壓制幫助球隊搶勝,張翊笙是勝投。

台中市隊總教練林彥騰稱讚張翊笙最近幾個月進步很多,以前登板會有點「抖抖的」,高一是鋁棒組球員,高二開始有比較多出賽機會也變得更有責任感、比較沉穩,敢於跟打者對決,鬥志很旺盛、不會膽怯,心理技術上也成長很多。

林彥騰表示,張翊笙也有練打,擔任野手時守備位置是外野,也算有爆發力,投球球速最快約在137公里,目前還沒看出哪邊比較突出,維持投球、打擊都練。

張翊笙自評今天表現80分,比較好的部分是變化球可以控在想要的位置,但球速沒有發揮出來,今天三振數很多,主要是跟捕手的搭配默契不錯,也有稍微要求自己。

張翊笙是台中人,但國小3年級搬家到新北,小學5年級開始接受正規棒球訓練,高中回到台中打球,高一多是擔任打者,但他對投球比較有信心,高一球速約125公里,目前已經進步到137公里。

張翊笙除了直球外變化球還有曲球、滑球、指叉球,少棒階段有與韓國隊交手經驗,但對上澳洲球隊是第一次,直言澳洲球隊很有風格,感覺場上很享受。
  • 新聞關鍵字: U18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