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柯楊承勛拿球睡覺練成拿手變速球 新北U18好投

新北白下勾投手柯楊承勛睡覺拿著球找感覺,摸索出最適合的變速球握法,成拿手球路,球速雖不快,但總教練王傳家稱讚控球、球質好,不畏懼左打者很難得,他也在17日新北U18對花蓮拿勝投。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新北白隊此次以鶯歌工商為主體,加入崇義高中和秀峰高中球員組成聯隊參賽,17日與花蓮縣隊比賽,新北白隊派出投手柯楊承勛先發4局無失分,率隊以4比0搶下首勝。

「鶯歌潛水艇」柯楊承勛是下勾投手,新北白隊總教練王傳家表示,柯楊承勛的控球精準、球質不錯。雖然大家印象中怪投會「恐左(打)」,但王傳家表示,柯楊承勛沒有畏懼左打者,有效利用速差擾亂打者節奏,球的進壘角度控制好,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柯楊承勛國小雖有投球,但升上國中後以打者為主,國二時因為球隊缺投手戰力,加上他的投球姿勢特殊,才又重回投手丘。談起「怪投恐左」,柯楊承勛表示,左打者確實會對自己的球路掌握比較好,只能想辦法把球路丟得刁鑽一點。

柯楊承勛除了直球外還有二縫線速球、變速球、曲球、滑球,也透露最拿手的變速球摸索過程,平時睡覺習慣會拿著一顆球,高一某天睡覺時拿著球突然找到一個舒服的握球感覺,隔天起床嘗試投球、就投出品質不錯的變速球。

柯楊承勛自評高中3年身材、體態都有變好,剛進到高中最快球速才100公里出頭,現在進步到120公里左右,但希望球速再往上提升,也有多做重量訓練,希望有幫助。

柯楊承勛偶像是日職埼玉西武獅隊的下勾投手與座海人,平時也會看與座海人的投球影片,觀察他如何運用身體發力。柯楊承勛目前高三,職棒是最後目標,但高中畢業應該還是會先讀大學磨練。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