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新北U18雲林縣首闖4強 廖健壹擺脫低潮敲追平安

新北U18青棒賽雲林縣今天3比2逆轉台中市,隊史首度闖進新北U18的4強賽,敲出關鍵追平2打點二壘安打的廖健壹因近況不佳從1棒調到9棒,他說:「很久沒這種感覺了。」

2023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今天進入複賽賽程,在新莊棒球場進行的賽事,台中市在第1局、第4局各得1分,取得2比0領先。

不過4局下雲林縣展開反攻,靠著2支安打、失誤攻占二、三壘後,第9棒廖健壹敲出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追平,接著石晨廷再敲二壘安打送回1分逆轉,終場雲林縣就以3比2擊敗台中市,為隊史在新北U18青棒賽首度闖進4強,明天將與新北藍隊交手。

此戰雲林縣先發投手戴琮翰僅投2局,被敲2支安打、投3次保送,失掉1分;接著賴冠廷後援投5局,被敲3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失掉1分非責失分,最終拿下勝投。雲林縣總教練吳秉倫表示,賴冠廷的投球穩定,「準度滿有水準的,伸卡球也投得不錯,可以讓打者打得不好。」

今天敲出追平2打點二壘安打的廖健壹表現關鍵,吳秉倫指出,廖健壹原本在球隊打第1棒,不過最近狀況不好才調到第9棒。廖健壹則表示,「最近怎麼打都打不好,節奏的關係,但這場就放開來打,抓第1顆球。」敲出追平安打後,廖健壹說:「很興奮,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另外,今天在三重棒球場的賽事,台東縣以6比0擊敗屏東縣,台南市以6比3擊敗新北白隊,台東縣與台南市明天將在4強賽交手,爭取闖進冠軍戰。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