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新北U18台南晉冠軍戰 妙喻安平古堡三重穀保爭冠

新北U18棒球賽台南市隊今天4強與台東縣隊交手,台南市隊陳家佑後援6局無責失分、團隊敲12安,終場以11比4搶勝晉冠軍戰,明天與新北藍爭冠,總教練田家銘妙喻是「安平古堡對三重穀保」。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請賽4強台南市隊今天與台東縣隊交手,台南市隊先發投手邱冠傑開賽狀況不穩,台南市隊投手陳家佑2局提前上班,後援6局被敲5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1次觸身球保送,失掉2分都非責失分,率隊搶勝。

台南市隊今天攻勢多,1局上靠著保送、野手選擇、失誤、林?壎安打先馳得點,林恩齊內野安打跑回第2分,2局上再靠著觸身球保送、暴投、接連安打再拿2分,3局上靠著失誤、犧牲觸擊、野手選擇跑回第5分。

台南市隊6局靠著單局3安、2保送、對手2次守備失誤,一口氣攻下5分,7局再靠著呂泳鋐內野安打、保送、郭宏毅安打,多添1分保險分,順利拿下比賽勝利。

台南市隊搶勝晉級冠軍戰,明天將與新北藍隊交手,新北藍隊以穀保家商代表參賽,台南市隊總教練田家銘過去也是穀保的教練團,他笑說,感謝球員們幫忙,讓他達成冠軍戰挑戰前東家的目標,「謝謝球員幫我拚」,也笑著以台南的名勝「安平古堡」比喻,明天的冠軍戰是「安平古堡對三重穀保」。

雖然今天比賽搶勝,但整場比賽出現5次守備失誤,田家銘也希望失誤今天一口氣發生,明天穩紮穩打、放手一搏。

台南市隊休息區也有可愛的加油小道具「木魚」,進攻的時候球員會敲木魚助陣,球員笑說是晚上洗衣服時在夾娃娃機店夾到的,今天要再去夾「幸運物」。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