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新北U18陳家佑後援勝投 受詹子賢影響到台南打球

新北U18棒球賽台南市隊投手陳家佑精準滑球當武器,今天後援6局無責失分、率隊以11比4擊敗台東縣晉冠軍戰;陳家佑因遠親職棒球星詹子賢關係到台南打球,偶像則是日職球星山岡泰輔。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4強台南市隊今天與台東縣隊交手,台南市隊先發投手邱冠傑開賽控球不穩,教練團當機立斷2局換上陳家佑接手後援,總計用75球投6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1次觸身球保送,失掉2分非責失分,是球隊搶勝功臣、拿下勝投。

台南市隊總教練田家銘表示,陳家佑是聯隊中唯一來自白河商工的球員,投球穩定性好、控球也不錯,球速雖然不是特別快,但有精準的滑球,母隊台南海事球員過去對戰陳家佑時也有反應,陳家佑的滑球快進到本壘才會變化,打者並不好掌握。

陳家佑善用武器球,今天把滑球控制在邊邊角角的地方收到壓制效果,田家銘也稱讚,僅管今天隊友發生不少守備失誤,但沉穩是陳家佑的優點,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照著自己的節奏丟。

陳家佑表示,原本以為今天5局左右才會登板,沒想到這麼快提前上班,但上場保持平常心,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身為聯隊中唯一白河的球員,陳家佑笑說一開始集訓跟大家不認識,玩開來之後相處沒有問題,也希望可以打亮母隊的招牌。

陳家佑家住雲林,但國小開始打球就到台南,他透露舅媽的弟弟是現役中職中信兄弟好手詹子賢,當初要打球時就聽建議到台南打球。

但被問起偶像是否是詹子賢,陳家佑表示是日職球星山岡泰輔,因為山岡泰輔身材雖然不突出但場上展現宰制能力,變化球也投得很漂亮,至於支持的球隊也不是詹子賢所在的兄弟隊,而是樂天桃猿隊球迷。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