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NBA季中錦標賽症候群? 湖人、溜馬近來合計3勝10敗

打進NBA季中錦標賽冠軍賽的湖人和溜馬近況不佳,溜馬今天客場103比116不敵灰熊、湖人作客111比118敗給灰狼,季中賽後湖人和溜馬合計3勝10敗,讓外界質疑是不是季中賽症候群。

今年美國職籃(NBA)首創的季中錦標賽深獲好評,洛杉磯湖人最終擊敗印第安那溜馬拿下冠軍,每人也獲得50萬美元(約1550萬台幣)獎金,但2隊從季中賽後表現卻直線下滑,湖人1勝5敗、溜馬2勝5敗。

湖人昔日球員費雪(Derek Fisher)日前接受美國媒體Fadeaway World訪問時直言:「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認為,要等到比賽結束後再來慶祝(錦標賽奪冠)的原因。」

湖人今天作客西區龍頭明尼蘇達灰狼,詹姆斯(LeBron James)腳踝傷勢休兵,在戴維斯(Anthony Davis)31分、8籃板帶領下,一直和灰狼抗衡到第4節才被拉開,也吞下近期的5連敗。

近況不佳的湖人,接下來將對上奧克拉荷馬雷霆、波士頓塞爾提克,若不盡快找到勝利方程式,很可能會遭遇7連敗跌出西區前10名。

湖人總教練漢姆(Darvin Ham)賽後受訪時說,輸球總是讓人失望,他們不習慣陷入輸球的節奏,他強調,一旦傷兵歸隊,他們會突破困境回到正常節奏,「我們會沒事的。」

溜馬狀況同樣不佳,尤其是季初打出亮眼成績單的後衛哈利伯頓(Tyrese Haliburton),自從季中賽4強淘汰密爾瓦基公鹿後就陷入低潮。

他近6場出賽數據平均16.5分、3.5籃板、4.3失誤,低於賽季平均的24.7分、4籃板、2.7失誤,且投籃命中率40%、三分命中率28.5%,也不如賽季平均值的50.4%(整體投籃命中率)與42.4%(三分球命中率)。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