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體育推手獎表揚有功企業 潘文忠:感謝當選手後盾

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今天登場,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今年成都世大運台灣代表團包攬10金創境外最佳成績,杭州亞運更勇奪19金平隊史最佳,要感謝企業當選手最大後盾。

潘文忠表示,在教練和後勤部隊支持下,台灣選手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和杭州亞運繳出亮麗成績單,他透露,體育署今年所頒發國光獎金,遠超過原先編列的預算,只好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而行政院長陳建仁不僅同意,也勉勵選手明年繼續努力。

潘文忠認為,在選手亮眼成績背後,除政府、選手、教練共同努力外,還得感謝民間企業持續推廣或贊助,擔任選手最大的後盾。

今年在杭州亞運打下台灣史上首面亞運女子拳擊金牌的林郁婷,今天也出席表揚典禮,她表示,無論是去年奪得世錦賽金牌後養傷,以及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的身體調理,感謝長庚醫療長期以來給予的幫助。

體育署表示,體育推手獎獎項分為「贊助類」、「推展類」及具有特殊具體事蹟或有重大貢獻「特別類」,其中贊助類、推展類分為金、銀、銅3等級,以贊助金額、推展年資為標準,而贊助類還多了個長期贊助獎。

第15屆體育推手獎共55個單位、獲得95個獎項,今年獲獎單位中,中華電信、台灣電力、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國泰人壽、第一商業銀行、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土地銀行等7家,同時榮獲「贊助類金質獎」、「贊助類長期贊助獎」及「推展類金質獎」3個獎項。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