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新北U18陽宇先發好投 台東擊敗雲林奪季軍

新北U18棒球賽季軍戰台東縣隊陽宇4局無失分、先發好投,打線適時串連以4比1擊敗雲林縣、搶下季軍;接下來備戰木棒聯賽,總教練陳峰岳盼球員學會「換位思考」添經驗。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季軍戰台東縣隊與雲林縣隊交手,兩隊前3局都沒有拿下分數,4局上台東縣隊蔡承恩率先敲出安打、高懷恩安打推進,林泊廷適時安打送回團隊第一分。

5局上台東縣隊再起攻勢,陽黃柏憲率先敲安、盜上二壘、馬承恩四壞保送,蔡承恩偷點跑出內野安打送回1分,高懷恩補上二壘打、替球隊送回2分保險分。

台東縣隊先發投手陽宇總計投4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2次保送、無失分,展現壓制力,陳世展5局登板後援、投3局失掉1分,但沒有多掉分數、替球隊守住勝利。

高二的陽宇去年是鋁棒組的球員,今年打木棒適應能力不錯,總教練陳峰岳表示,陽宇是球隊主力培養的投手,最快球速約140公里,還有一顆橫向的滑球投得不錯,這次比賽有不錯表現。

陽宇除了直球、滑球外,還有曲球、變速球,但對滑球最有自信,升上高中後球隊教練高龍偉幫忙調整握法,也讓滑球更精準。

陽宇此次比賽登板投3場,包括今天比賽在內,有2場剛好偶像學長、現役中職中信兄弟投手余謙都有到場觀賽,陽宇笑說,學長有對自己說加油,之後有機會,也想要請教學長面對緊張比賽怎麼調整。

台東縣隊過去最佳成績為亞軍,此次奪下季軍,總教練陳峰岳表示,這批球員整體素質、能力不會輸去年的學長,但經驗上還要加油,也看好陣中包括投手王宇翔、野手林浩震、馬承恩畢業有挑戰職棒能力。

陳峰岳把這個比賽視為高中木棒聯賽前哨戰,直言收穫多,會提醒打者壘上有人跟投手對決時要「換位思考」,沒有經驗的球員會執著有優勢的地方,回去之後會再模擬比賽的感覺。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