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彭政閔轉任二軍總教練 球團期待準備後重回一軍

中職中信兄弟今天公布教練團異動,一軍總教練由日籍教練平野惠一接任,原一軍總教練彭政閔因個人健康因素,先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不過仍期待他重返一軍帶領球隊。

兄弟在今年5月季中時突然宣布臨時撤換2連霸教頭林威助,轉任海外發展顧問,當時引起軒然大波,當時兄弟宣布由彭政閔接任一軍總教練職務。最後本季兄弟沒能闖進季後賽,當時彭政閔表示,「在球季整個結束後,我會把我該做的工作做完,為今年沒有打進季後賽負起責任。」

兄弟球團今天發布訊息表示,今年球季中臨危授命接任一軍總教練的彭政閔,因個人健康因素,在與家人、醫師及球團密切討論後,決定先轉任二軍總教練及二軍農場主管職務,調整身體狀況和增進自己的專業能力。

不過兄弟球團也指出,「期待未來彭政閔能在這段期間累積更多的專業能力,並在身體狀況及各方面調整至最佳狀態後,再以更好的準備重回一軍帶領球隊。」總計彭政閔在今年球季僅執教94場比賽,戰績47勝43敗4和、勝率5成22。

兄弟新任總教練為日籍的平野惠一,他於去年球季加入兄弟教練團,並擔任一軍打擊教練兼任內野統籌教練,今年球季結束後,在球團的安排下,與首席教練陳江和、教練團隊前往日本高知,觀摩日職歐力士秋訓,明年球季將由平野惠一執掌兄弟一軍兵符,球隊預計在明年1月21日展開春訓。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