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9 | 中央社

兄弟10年換帥7次 領隊:非因戰績、運作不會變

中職中信兄弟在今天拋下換帥震撼彈,總教練由日籍的平野惠一接任, 10年就換了7次總教練,兄弟領隊劉志威強調,並不是戰績考量,雖然總教練換人,但球團運作大方向不會變。

中信集團自2014年接手兄弟球隊以來,10年內總教練分別有謝長亨、吳復連、史耐德(James Cory Snyder)、伯納(Scott Budner)、丘昌榮、林威助、彭政閔,再加上新任的日籍總教練平野惠一,10年就換了7次總教練、共有8名總教練。

在兄弟球團今天公布消息後,兄弟領隊劉志威隨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球季結束之後是希望彭政閔留任一軍總教練的,但因為他的身體因素,「希望他還是以身體健康為第一要素,在跟醫生球團家人討論之下,做了職位的調動。」至於彭政閔的身體狀況,劉志威則說:「牽涉到個人隱私球團不方便回覆。」

彭政閔在一軍執掌兵符不到1個球季就卸任,今年球季執教94場比賽,戰績47勝43敗4和、勝率5成22。對此劉志威表示,「他在戰績部分嚴格講起來還是有一定成績,並不是因為成績的部分去做這個調動,主要還是他自己包含身體的考量,也尊重他的想法跟意願。」

不過兄弟球團仍期待彭政閔在未來身心都準備好之後,再回到一軍帶領球隊,劉志威指出,「其實恰恰一直都是我們希望承擔這個重責、重點培養的教練,希望他一切都安好,包括身體、自己準備,未來還是希望恰恰來帶領一軍。」

針對兄弟球團頻繁換帥,甚至1年換了2次,劉志威表示,「畢竟運作還是以球團大方向為主,包括一軍、二軍教練團培養,按照我們的步調和方針去做,一直都有操作標準,當然領軍的人有改變,但本質、訓練方針不會改變。」

被問到如何面對球迷不滿的聲音,劉志威則說:「球迷都會有不同意見,我們都會虛心接受,有時候個人因素不是可以一一掌握住的,球團有做不好的地方,如何把戰績維持住、培養年輕球員,一直是我們球隊相當重視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