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0 | 中央社

熱火與主帥史普斯塔續約8年 總值1.2億美元創紀錄

根據美國媒體ESPN知名記者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報導,NBA邁阿密熱火已經與總教練史普斯塔(Erik Spoelstra)達成8年1.2億美元(約新台幣37億元)續約。

現年53歲的史普斯塔,從2008年接替傳奇教頭萊里(Pat Riley)位置、成為美國職籃(NBA)熱火的總教練後,始終沒有離開。過往史普斯塔曾率隊6度挺進NBA總冠軍賽,並在勇奪2座NBA總冠軍後,成為史上第14名坐擁雙冠的教頭。

去年史普斯塔帶領熱火上演「老八傳奇」,一路打進總冠軍賽,可惜最後不敵約基奇(Nikola Jokic)領軍的丹佛金塊,以亞軍作收。而本季熱火飽受傷兵困擾,尤其當家球星巴特勒(Jimmy Butler)持續缺陣,但仍打出21勝15負、東區第5的佳績,充分展現史普斯塔的執教功力。

如今史普斯塔與熱火隊達成8年1.2億美元續約,成為北美運動史上總值最高的教練合約,平均年薪則是排名NBA第2,僅次於聖安東尼奧馬刺傳奇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1600萬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史普斯塔在例行賽領軍取得725勝,排名NBA史上第19,季後賽109勝則排名第5,隨著與熱火簽下8年合約,雙雙有望推進紀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