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NBA史上最年輕大三元中鋒 溫班亞馬用21分鐘就達陣

NBA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靠著「狀元郎」溫班亞馬繳出16分、12籃板、10助攻,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締造大三元的中鋒、也是生涯首次,率隊以130比108擊敗底特律活塞、終止5連敗。

年僅20歲又6天的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今天繳出16分、1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單,且沒有任何失誤,他成為聯盟自1977-78賽季統計失誤後,締造大三元且零失誤最年輕球員,原紀錄保持人是金州勇士退役名將伊戈達拉(Andre Iguodala),當年他以21歲又54天寫歷史。

溫班亞馬第4節還剩8分20秒送出妙傳,弧頂接球的隊友麥德莫特(Doug McDermott)飆進三分球,不僅將差距拉開至20分大關,也讓溫班亞馬生涯首次大三元「達陣」,隨後他被換下場接受教練和隊友祝賀。

值得一提的是,溫班亞馬此役僅用21分鐘,就刷出「大三元」數據,是繼洛杉磯快艇後衛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後,聯盟近40年來的第2人,出賽不用22分鐘就完成大三元。

溫班亞馬生涯首次大三元寫下一籮筐紀錄,更重要的是球隊順利止敗,馬刺今天對手是戰績墊底的爐主活塞,去年底活塞才苦吞28連敗、寫下聯盟最長連敗紀錄,今天又被馬刺打爆,再吞近期6連敗。

此役馬刺包括溫班亞馬在內,共8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替補出發的強生(Keldon Johnson)攻下全隊最高17分。活塞的杜倫(Jalen Duren)獲得21分、12籃板,鮑格達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與艾維(Jaden Ivey)各得19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