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吳念庭有望先加入全越運動棒球隊 4月春季聯賽亮相

具旅日資歷的野手吳念庭去年底宣布因生涯規劃結束旅日生涯,預計投入中華職棒選秀。據了解,吳念庭有望先加入業餘全越運動棒球隊,最快4月初可以在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亮相。

現年30歲的吳念庭高中時期就赴日求學打球,2015年選秀會被日職埼玉西武獅隊選進,2016年開始有一軍出賽紀錄,2021年球季打出生涯最佳成績,整季130場出賽,敲出101支安打,包括10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38,但去年球季一軍出賽機會不多,僅41場出賽敲出16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打擊率2成05。

去年底吳念庭自行發布消息表示,過去一年經歷高低起伏,促使他開始深思未來方向與目標,經過長時間反覆的思考及與球團密集討論溝通後,最終決定給自己新的挑戰與目標,選擇離開西武獅隊。

吳念庭去年初代表台灣打世界棒球經典賽,10月再度披上國家隊戰袍打亞運,加深返台打球的想法,預計回到台灣延續球員生涯,投入中職選秀將是各隊討論的焦點。

距離中職季中選秀還有約半年的時間,據了解,吳念庭將先加入業餘全越運動棒球隊,根據重返業餘規定,最快4月初有機會在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亮相,若參加非棒協主辦的賽事則不受重返業餘3個月後才能出賽限制。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