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印度羽毛球公開賽1/16登場 戴資穎周天成參賽

作為2024年巴黎奧運會積分賽事之一,2024年印度羽毛球公開賽(Yonex-Sunrise India Open 2024)明起在新德里登場,台灣名將戴資穎、周天成等也會參賽。

2024年印度羽毛球公開賽將於16日至21日在新德里舉行,由印度羽毛球協會主辦,賽事等級從去年的超級500(Super 500)升級到超級750(Super 750),也意味著參賽選手可以獲得更多的積分。

除了戴資穎、周天成之外,其他參賽台灣好手還包括王子維、盧敬堯、林俊易,以及「麟洋配」的王齊麟與李洋等。

帶隊教練蘇義能向中央社表示,這場公開賽算是羽毛球賽事的大站之一,世界排名前10的選手或組合幾乎都沒有缺席,其中戴資穎就有可能會遇到中國選手何冰嬌、或是韓國名將安洗瑩。

首日賽事,王子維原本要面對世界排名第1的安賽龍(Viktor Axelsen),但安賽龍今天稍早已因身體不適宣布退賽,遞補對手截稿時尚未確定;周天成將迎戰印度選手普蘭諾伊(Prannoy H. S.),兩人過去曾多次交手,互有輸贏。

在男雙比賽,王齊麟和李洋首日則將迎戰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

蘇義能說,台灣選手在上一站馬來西亞的表現都還不錯,若能延續狀態,新德里站仍應有很好的成績,但主要還是要看臨場發揮的狀況。

為避免腸胃不適影響比賽表現,台灣選手們對飲食十分謹慎,駐印度代表處教育組今天特別送去一批飲料與數打土雞蛋,供選手自行煮麵使用。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