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從低潮到放手一搏 劉宛渝為台灣射下奧運門票很感動

去年歷經生涯最大低潮,射擊好手劉宛渝總覺得心裡有一道坎過不去,她在身旁親友鼓勵下轉念,決定放手一搏,並為台灣射下女子不定向飛靶巴黎奧運席次,開心之餘,更多的是感動。

現年28歲的劉宛渝,高一時因為爸爸的緣故,接觸射擊運動,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不定向飛靶名列第5,隔年拿坡里世大運射下隊史首金,去年再戰杭州亞運,卻在資格賽就出局。

劉宛渝去年上半年都在為下半年亞運和巴黎奧運資格賽努力,只是事與願違,陷入射擊路最大低潮,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我覺得去年遇到練槍以來滿大的坎,整整一年,很積極在做調整,那道坎卻過不去。」

「好像做什麼事都改變不了現狀,不是沒有努力調整,而是做了之後,好像沒有更好。」劉宛渝心有餘而力不足,也讓她相當懊惱。

身旁的親友的關心,給予被困在谷底的劉宛渝力量,「這次最差就是沒有拿到奧運席次,4年後再努力拚就好」,簡單的道理,劉宛渝不是不懂,而是需要透過旁人點醒。

劉宛渝重新調整心態,並放慢腳步,提醒自己不要太過於鑽牛角尖,這次出發前往科威特參加亞洲飛靶錦標賽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前,也對自己喊話「盡最大努力,放手一搏就對了。」

劉宛渝今天在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以44分摘金,連帶收下奧運門票,重新證明自己,也顯得這面獎牌別具意義。

劉宛渝在感謝身邊人支持的同時,她還特別提到,媽媽很辛苦,從小練槍都是媽媽在身旁陪伴,「每天載我去練習、陪練,即使完全不懂射擊,也會跟我討論狀況,知道我需要的是什麼。」

媽媽成為劉宛渝射擊這條路上背後最大支柱,但劉宛渝很不好意思地說「有時候狀況比較不好的時候,會對媽媽發了小小脾氣,但她都會接受,她都說她是我的垃圾桶。」

劉宛渝為台灣射下第7張射擊奧運門票,由於是屬於「國家席次」,而非「個人席次」,後續需要經過選拔,決定參賽人選,但因搶下門票的選手能夠獲得額外加分,成行機會依舊很大。劉宛渝期許自己能夠順利前進奧運,並能登上頒獎台。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