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俄羅斯16歲小將安德瑞娃擊敗加博 闖澳網女單32強

俄羅斯16歲小將安德瑞娃(Mirra Andreeva)今天把學業放一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用不到一小時擊敗大會第6種子加博(Ons Jabeur),順利晉級澳網女單32強,展現她龐大潛力。

安德瑞娃今年首度於澳網會內賽拚戰,她在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僅耗時54分鐘,就以6比0、6比2直落二拍落曾3度奪下大滿貫賽女單亞軍的加博。

目前安德瑞娃女單全球排名第47,這也是她首次擊敗排名前10的選手,去年安德瑞娃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嶄露頭角,最終止步第4輪。

安德瑞娃表示:「賽前我真的很緊張,但我看到她(加博)也很緊張。這對我有些幫助,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在比賽前會緊張的人。」

她還說:「我決定只要享受比賽,因為這是拉佛球場,我在跟我喜歡的人比賽…我認為自己打得不錯。」

安德瑞娃去年在澳網青少年組女單決賽輸給俄國同胞選手科尼耶娃(Alina Korneeva),她坦承說,對於去年落敗感到「非常沮喪」,但這促使自己今天力抗加博。

安德瑞娃去年於法國網球公開賽打到第3輪賽事,隨後在溫網止步第4輪,之後又於美國網球公開賽第2輪輸給最終奪冠的高夫(Coco Gauff)。

她一邊追求網球職涯夢想,同時還要兼顧學校課業。安德瑞娃說:「我還得做很多功課…我不喜歡化學。」

安德瑞娃下一輪賽事將迎戰法國好手派瑞(Diane Parry)。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