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非種子選手布林克娃擊敗世界第3 晉級澳網第3輪

本屆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非種子俄羅斯選手布林克娃今天以6比4、4比6、7比6(22比20)爆冷擊敗女單世界排名第3的哈薩克好手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晉級第3輪。

綜合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女單世界排名第57的布林克娃(Anna Blinkova)在決勝盤的搶七局耗時超過31分鐘,創下大滿貫賽歷史上最長的女單搶七局紀錄,最終以22比20分贏得勝利。

根據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的資料,這場合計打下42分的搶七局,刷新去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Wimbledon)烏克蘭女將朱蓮科(Lesia Tsurenko)和羅馬尼亞選手鮑丹(Ana Bogdan)來回打出38分的原先最長搶七局紀錄。

布林克娃賽後表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這一切得來不易。我只是想辦法專心拿下每一分。」

「我有很多賽末點,我也努力在這些時刻更積極進攻;但我的手在抖,腿也在抖。我盡量保持冷靜,我也非常開心能夠獲勝。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