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0 | 中央社

張肇元拚雄鷹主戰捕手 想像與林岱安台南同場蹲捕

中職台鋼雄鷹隊今年投入一軍賽事,張肇元是主戰捕手人選之一。張肇元去年二軍賽季、冬盟磨練,迎接新球季除了團隊成績外,也笑說開始想像與前隊友林岱安在台南球場同場蹲捕畫面。

台鋼雄鷹隊是中職新軍,去年先拿下二軍總冠軍,接著在季後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也奪冠,陣中主要由2名捕手張肇元、吳明鴻輪替,今年投入一軍賽事, 兩人都是主戰捕手人選。

26歲的張肇元2020年選秀被統一7-ELEVEn獅隊選進,2022年有一軍出賽紀錄,但該年底擴編選秀被台鋼雄鷹隊挑走、轉戰新球隊;張肇元去年整季二軍出賽68場,敲出69支安打、3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05。

雄鷹隊終於要加入一軍賽季,張肇元表示不會去想是不是主戰,只隨時保持著要競爭這個位置的想法;談起這一年的收穫,張肇元表示,總教練洪一中因為也是捕手出身,所以會提醒很多場上的臨場反應。

張肇元去年底冬盟出賽有關鍵表現也有收穫,面對國外球隊,明顯感受到打者攻擊慾望很強烈,感覺每個打者都想要把球打出牆,壘上有人時,因為國外打者擊球率高、守備壓力也會特別大,如何去掌控場上狀況,都成為很好的經驗。

對於新球季,張肇元表示第一目標是身體健康、穩定出賽,希望能對球隊有貢獻;但他也透露,過去效力獅隊時就會看捕手林岱安比賽,以前隊內賽分在不同隊在台南棒球場比賽的畫面還在腦海中,「很期待新球季跟林岱安同場蹲捕,已經開始想像在台南球場和學長們對戰的畫面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