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20 | 中央社

吳明鴻曾擔心職棒生涯就此結束 盼雄鷹拚進總冠軍賽

中職新軍台鋼雄鷹隊今年投入一軍賽事,陣中最資深捕手吳明鴻有期待,2022年季後沒在保留名單中也曾閃過職棒生涯是否結束的念頭,新球季目標跟著雄鷹隊打進總冠軍賽。

捕手吳明鴻在2017年選秀被中信兄弟選進,2018年整季一軍出賽25場,但之後2個球季都沒有一軍出賽紀錄,2021、2022年球季一軍出賽合計僅4場,2022年季後沒有被兄弟隊放在契約保留名單中,隨後被雄鷹隊網羅、改披雄鷹隊戰袍。

吳明鴻去年二軍出賽37場,總計94打數敲出28支安打,打擊率2成98,季後也有參加亞洲冬季棒球聯盟賽事。

吳明鴻今年29歲,但已經是雄鷹隊捕手群中最資深的球員,他自認個性比較悶,但去年加入雄鷹隊後,因為隊友都很年輕,氣氛很歡樂,大家都很有活力,也受到學弟們的感染,變得活潑很多。

回想2022年季後沒有被放入契約保留名單中,吳明鴻坦言,一開始曾想過是否職棒生涯就結束了,但經紀人很快告知雄鷹隊積極的網羅。加入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過去也是捕手出身,吳明鴻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到洪一中的麾下,學習洪總的棒球經。

去年二軍賽季雄鷹隊主要由張肇元、吳明鴻輪流蹲捕,吳明鴻沒有當作兩人是競爭關係,直言大家都是朋友、互相照應,球隊可以贏球最重要。

雄鷹隊今年投入一軍賽季,吳明鴻表示第一目標是身體健康,至於個人成績不設限,「能幫助球隊打進總冠軍賽,就是我目前最大的目標。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