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0 | 中央社

亞錦賽男子定向飛靶 李孟遠摘金

台灣好手李孟遠今天在亞洲飛靶錦標賽男子定向飛靶決賽,射出57分,以1分之差擊退印度選手納魯克,收下金牌,開季首站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李孟遠開季首站出征在科威特舉行的亞洲飛靶錦標賽,為巴黎奧運資格賽之一,但因他早已在去年亞洲射擊錦標賽,為台灣拿下1張巴黎奧運男子定向飛靶門票,無法再搶奧運席次,因此此行主要以賽代訓、維持手感。

李孟遠這次在男子定向飛靶資格賽,5輪合計射出121分成績,其中第4輪更射出滿靶25分,以第3名之姿晉級決賽。

6名晉級選手在決賽先射20發後,將產生第6名,隨後每10發淘汰1人,直到金牌產生,李孟遠決賽手感火熱,一度連續命中39個泥盤。

李孟遠與印度選手納魯克(Anant Jeet Singh Naruka)鏖戰到最後,最終以57分,擊敗納魯克56分,拿下金牌。

「賽前就很渴望能拿下金牌。」李孟遠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過去在決賽容易緊張到手足無措,希望能藉由闖進決賽,觀摩其他國家的選手經驗,讓心態更加平穩。

李孟遠表示,這面金牌也讓他增添信心,迎接接下來的賽事,目標在今年巴黎奧運摘金。

除了李孟遠摘金外,劉宛渝日前在女子不定向飛靶奪得金牌,且雙喜臨門,為台灣射下第7張奧運席次,台灣隊這次亞錦賽以2金作收。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