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21 | 中央社

彭政閔轉任二軍教頭盼增進自己 向平野惠一學習

中職中信兄弟前任總教練彭政閔在今年球季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他今天表示,希望可以增進自己的能力,對得起球迷及球團,也希望多向現任日籍總教練平野惠一學習。

彭政閔在去年季中臨危受命接下一軍總教練職位,去年底兄弟球團宣布彭政閔因個人健康因素,先轉任二軍總教練兼農場主管,不過仍期待他重返一軍帶領球隊,新任總教練則由平野惠一接任。

中信兄弟今天在屏東中信園區開訓,彭政閔受訪時表示,卸下一軍總教練職務是自己主動向球團提出的想法,「因為去年讓大家失望了,希望可以提升、增進自己。」至於被問到想要精進哪一方面,他笑說:「就是要可以贏球、拿下總冠軍。」

談到之後仍有機會回到一軍執教,彭政閔指出,「當然是有信心,希望更有能力去面對沒有碰過的狀況,對得起球迷、球員、球團還有教練團。」至於新任總教練平野惠一,彭政閔說:「他是我們教練團最有經驗的教練之一,球團倚重他的經驗,我也希望多多跟他學習。」

彭政閔雖然現在是兼任農場主管,不過會先以二軍總教練的職務為主,談到帶領二軍的方針,他指出,針對1.5軍的球員會希望他們保持競爭力,隨時準備好上一軍,將身體狀況保持好;至於還在養成的球員,希望鼓勵他們不要害怕失敗,也希望選手更有求勝心。

至於未來是否會想到國外職棒進修,彭政閔表示,如果有機會都會想去看,像是日職的秋訓,美職部分12月也都會有訓練營。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