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挑戰澳網混雙首冠 謝淑薇取得4強門票

身為澳洲網球公開賽的台將唯一希望,謝淑薇今天與波蘭搭檔傑林斯基征戰混雙8強,以6比2、6比3取得4強門票,朝著生涯首座澳網混雙冠軍前進。

瞄準生涯首座澳網女雙、混雙冠軍,謝淑薇今年在澳網雙線出擊,除了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征戰女雙外,還與波蘭好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力拚混雙。其中,與傑林斯基共組的「台波聯軍」,昨役輕鬆以直落2擊敗對手,讓謝淑薇在澳網女雙、混雙皆挺進8強。

面對澳網混雙第7種子的德國選手克拉維茲(Kevin Krawietz)、美國選手馬蒂內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榮膺第3種子的謝淑薇、傑林斯基延續昨天的好手感,首盤即強勢上演2度破發,以6比2先馳得盤。

次盤「台波聯軍」持續壓制對手,在第7局率先破發,加上傑林斯基在第9局多次漂亮回擊,最後兩人攜手以6比3搶下比賽勝利,一舉取得澳網混雙4強門票。同時,謝淑薇繼2015年後,再度挺進澳網混雙4強,並追平個人在澳網混雙最佳成績。

賽後接受大會採訪時,謝淑薇笑說,在場上享受比賽、找到一些樂趣,並期望與傑林斯基持續拿下更多勝利。接下來謝淑薇還與梅丹斯搭檔女雙8強,迎戰賽會第9種子巴西選手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荷蘭選手舒由絲(Demi Schuurs)。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