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3 | 中央社

大聯盟開幕戰首爾開打 大谷翔平領軍料掀搶票戰

美國職棒大聯盟教士與道奇隊今年3月20、21日移師首爾舉行海外賽,門票將於26日開賣,由於道奇隊有大谷翔平,教士隊也有韓國選手金河成,預料將掀起搶票熱潮。然而,由於購票需要韓國的居民登記號碼,從海外很難購買,恐怕會出現炒票黃牛。

美國職棒大聯盟2024年新季開幕,將由洛杉磯道奇與聖地牙哥教士在韓國打二連戰。這將是大聯盟首次在韓國打季賽,也是大聯盟1999年以來第8次在美、加以外的開幕戰。

產經新聞報導,道奇隊今年有大谷翔平和山本由伸的加盟,教士隊則是原本就有許多日籍和韓籍選手,這個賽季又新加入兩名投手松井裕樹、高佑錫。著有「韓國職棒觀戰指南和選手名冊」的研究韓國職棒專家室井昌也表示,「大谷翔平選手在韓國也有高人氣」,預料這場開幕賽將會引發關注。

根據韓聯社報導,開幕戰門票目前只能由酷澎Coupang Play的付費會員購得,門票數量和價格尚未公布。

室井表示,「在韓國購票時通常要驗證手機號碼和居民登記號碼,這次購票方式應該也是如此」,而且除了要輸入居民登記號碼之外,這款手機應用程式在日本無法下載,這都會使得日本球迷購票更加困難。

大聯盟在韓國首次舉辦的開幕戰場地選在首爾的高尺天空巨蛋,是韓國唯一的巨蛋球場,也是韓國職棒比賽場地。

韓國體育報「首爾體育」報導,高尺巨蛋的容納人數只有1萬6000多人,門票很可能秒殺。而如果需求暴增,也有可能出現轉賣,門票被炒到天價的情況。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日本球迷如果想要飛到首爾看開幕戰,可能得先拜託韓國友人幫忙購票,但即使是只有韓國人能搶票,能購到票機率仍相當低。

根據統計學者鳥越規央計算,能搶到票的機率大約是0.123%,也就是1/800,必須非常幸運。

旅行社雖然也希望能夠盡可能搶到門票,以套裝行程吸引民眾。不過,日本有些專門從事韓國旅行的機構表示,雖然已經收到很多詢問,但他們考量到很難取得門票,已經放棄開辦這項行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