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5 | 中央社

字母哥大三元 公鹿開除教頭後首戰終結騎士8連勝

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在開除總教練葛里芬首戰,今天靠「字母哥」安特托昆博繳出35分、18籃板、10助攻「大三元」成績,率隊以126比116擊敗克里夫蘭騎士,終結騎士8連勝。

密爾瓦基公鹿儘管戰績位居東區第2,但昨天突然宣布解僱總教練葛里芬(Adrian Griffin),今天更與前費城76人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達成協議,預計由瑞佛斯接掌兵符。

瑞佛斯曾在2008年率領波士頓塞爾蒂克奪得總冠軍,例行賽執教戰績1097勝、季後賽111勝分居史上第9、4,只是他過去執教生涯被逆轉歷史,讓瑞佛斯擁有「被逆轉之王」的稱號。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運動網(CBS Sports)報導,過去NBA季後賽史上只出現13次3比1領先被逆轉的情況,瑞佛斯就參與了3次,關鍵搶7大戰,瑞佛斯勝率更是不理想,僅6勝10敗,也是史上輸過最多次搶7大戰的總教練。

瑞佛斯來到公鹿後,除了要力拚擺脫「被逆轉之王」的稱號外,首要任務是要升級公鹿防守,畢竟公鹿本季在送走哈勒戴(Jrue Holiday)、換來里拉德(Damian Lillard)後,防守效率明顯下滑。

不過,公鹿今天主場對戰騎士一役,仍暫由助理教練普朗提(Joe Prunty)代掌兵符,而安特托昆博全場24投16中、拿下35分、10助攻,外加追平個人本季最佳18籃板,締造個人本季第7次大三元,隊友里拉德、密道頓(Khris Middleton)各得28、24分。

騎士此役包括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23分、艾倫(Jarrett Allen)21分在內,6人得分雙位數,依舊未能延續球隊連勝態勢,終止8連勝。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