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2-01 | 中央社

火腿新秀孫易磊入境隨俗 養成泡澡習慣消除疲勞

日職火腿隊18歲台灣投手孫易磊今年開始旅日生涯,1月初赴日後面臨職業生涯第1個春訓,日媒今天報導,孫易磊現在已經入境隨俗,養成泡澡的習慣,對於消除疲勞有很大幫助。

孫易磊去年在U18世界盃棒球賽展現王牌身手,獲得美、日職棒球團開價,最後選擇加盟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與火腿簽下4年合約,推定簽約金總和為9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943萬元)。

孫易磊目前在千葉縣鎌谷市調整中,日媒「日刊體育」今天特別撰文報導,孫易磊現在相當融入日本文化,因為泡澡能消除疲勞,他也嘗試了這樣的習慣,每天起床後、訓練後、吃完晚餐後會各泡1次澡。

孫易磊說:「台灣熱的時間比日本長,比較沒有泡澡的習慣,來到日本之後養成了泡澡的習慣,能夠消除疲勞真是太好了。」

報導指出,去年12月的亞錦賽台灣隊與日本隊交手的賽事中,孫易磊飆出最快157公里火球,而18歲、去年火腿隊第1指名左投細野晴希最快球速158公里,細野晴希也曾稱讚孫易磊,「投球姿勢很漂亮,平衡感也好,非常羨慕。」

雖然孫易磊是從育成合約出發,不過今年球季要拚轉為支配下(正式球員),目前正在春訓的孫易磊表示,「與同輩選手一起訓練感覺非常好,我們都是新人,希望可以一起努力。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