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3 | 中央社

鬥拍3對3羽球賽落幕 戴資穎搞笑謝對手不殺之恩

第2屆Red Bull鬥拍3對3羽球賽今天在鳳山體育館落幕,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組成的「戴資穎小隊」,在壓軸的表演賽擊敗對手,但戴資穎搞笑謝對手的「不殺」之恩才能獲勝。

鬥拍3對3羽球賽北區冠軍「金白藍」、中區冠軍「柑草粉之東山再起」、南區冠軍「鋒羽羽球」今天先進行循環賽,最後由「金白藍」拿下總冠軍,進而獲得和戴資穎、王齊麟、藝人LuLu組成「戴資穎小隊」的比賽機會,

沒想到壓軸的比賽中,首局戴資穎小隊竟被對手後來居上而落敗,幸好第2、3局靠著戴資穎、王齊麟主導攻守,順利要回優勢最後獲勝。

戴資穎賽後接受訪問時笑說,要先謝謝對手的不殺之恩,沒有刻意對著LuLu進攻殺球,不然比賽結果可能就不是這樣了。隨後戴資穎也盛讚對手,「看得出來他們很有默契,走位、輪轉都相當順暢。」

從1月下旬的印尼大師賽返國後,王齊麟因為有些傷勢選擇休息和治療,今天首局沒有進入狀況出現多次失誤,但也有2次力道十足的扣殺讓現場觀眾驚呼聲連連,他笑說:「讓比賽刺激一點嘛。」戴資穎則是在旁邊吐嘈笑說:「我以為你是對手派來臥底的。」

戴資穎指出,鬥拍已經辦2次了,看到越來越多參賽選手認真準備,進場觀看的觀眾也變多,「希望這項賽事能延續下去,從3對3開始,可以提升大家打羽球的樂趣和參與度。」

「金白藍」的林存甫、林芸、侯以修,過去幾週還特別請教練來訓練3對3怎麼輪轉。其中林存甫、侯以修已經搭檔男雙10幾年,而林存甫跟林芸還是夫妻檔,結婚後也固定搭配混雙參加國內賽事,3人好默契不在話下。

林存甫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和戴資穎以及王齊麟交手真的是完全不同的震撼感,「而且我還有從他們手中拿到分數,也擋下幾次王齊麟的殺球,應該可以回去說嘴一輩子了。」

侯以修則笑說:「開打前既興奮又緊張,當從戴資穎手中拿到分數的時候,我都覺得很不真實。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