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05 | 中央社

台灣男籃15人名單出爐 亞洲盃資格賽看到新生代

中華籃協今天公布2025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第一階段的15人集訓名單,包括游艾(吉吉)、林信寬、高錦瑋等新生代球員都在今天報到。總教練桑茂森強調,希望國家隊主體能固定,才能提升戰力。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代表隊今天正式報到,第一階段的集訓15人名單包括游艾(吉吉)、林俊吉、高錦瑋、林秉聖、阿巴西、謝亞軒、張家禾、劉錚、林信寬、王皓吉、陳侑昫、譚傑龍、林正、謝宗融、阿提諾(William Artino)。

籃協副秘書長賈凡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透露,目前預計2月12日要提交出最終參賽的12人名單,「不過包括24人名單在內都是有彈性可以更動的,因此在後續的第2、3階段,應該陣容上都還是會有些變數。」

台灣男籃總教練桑茂森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提到,很多球員都是職業母隊的主力,因此這次的集訓名單,「都還是以健康且有高度意願的為主,畢竟短期盃賽還是要以能健康完整出賽為優先。」

談到新生代後衛群游艾(吉吉)、林俊吉、高錦瑋,桑茂森也相當期待地表示,這3個人都是一口就答應要加入,「我們也很期待有新生代後衛接班,尤其等到下一個階段陳盈駿、林庭謙歸隊後,勢必會有更多交流和傳承。」

還在唸政治大學4年級的游艾(吉吉)在受訪時提到,接到通知的當下相當興奮又開心,也馬上跟總教練討論,「陳子威教練很支持我,也樂觀其成多去磨練,這是我第一次進國家大隊,也算是從小學的夢想成真。」

本屆亞洲盃資格賽共24隊分成6組,台灣男籃和香港、菲律賓、紐西蘭分到B組,分組前2名直接晉級亞洲盃會內賽,分組第3名參加外卡賽(共6隊爭取前4名進入會內賽)。

台灣男籃將於2月2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首戰來訪的紐西蘭。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