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7 | 中央社

陳傑憲兼任工會理事長更有責任感 談保險重要性

兼任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的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統一7-ELEVEn獅隊長陳傑憲今天說,擔任這職務讓他更有責任感,感謝學長們過去努力,也談到球員參加國際賽的保險重要性。

陳傑憲2022年初接棒中職中信兄弟隊球員周思齊,成為工會理事長,當年工會就與中職簽團體協約,確定國際賽權利義務。

陳傑憲出席經紀公司感恩茶會時,憶起當初被票選出任理事長,「當下我想說真的假的?我做得來嗎?」本來有點抗拒,但過程中就感覺好險有接下任務,才能領悟這些事,這個位置相對會有責任感。

他說,主要是有之前學長的努力,讓環境愈來愈好,最關鍵是中職會長蔡其昌上任後就簽了國際賽保險合約,讓球員感受被照顧;陳傑憲笑說:「我覺得我有點摸魚」,都是承接學長成果,聯盟、工會與球員一起努力。

至於國際賽保險重要性,陳傑憲表示,這樣球員參加國際賽意願就較高,這些年除工會很努力幫選手爭權益,聯盟讓球員出去比賽時感受到國家隊待遇,場上、場下都非常照顧,雖還可更好,但跟以前比起來已是很大進步。

同場出席感恩茶會的工會副理事長蘇智傑說,學長們經歷過不好的狀況,但努力熬過來後,讓職棒環境愈來愈好,未來可否向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本看齊,讓市場更大,「是我們要去努力」,也希望台灣運動環境愈來愈好,不是只有棒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