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17 | 中央社

好友吳念庭回台灣發展 陳傑憲:中職更有話題

中職統一獅隊陳傑憲、蘇智傑今天出席經紀公司活動,談到好友吳念庭將回台灣選秀,陳傑憲認為對台灣棒球是好事,可以更有話題,也認為今年重返6隊規模能讓台灣棒球更進步。

吳念庭去年底自行宣佈離開日職西武獅隊,將返台延續球員生涯,陳傑憲與吳念庭過去在高中時期在日本共生高校一起打拚過,交情相當好。陳傑憲今天出席感恩茶會時說:「他自己跟我說要講一個秘密,在新聞還沒出來前就說想回來了。」

陳傑憲笑說:「我就開玩笑跟他說早就該回來了,其實回來也好,可以帶起一波熱潮,讓台灣職棒更有話題是好事。」陳傑憲也提到,吳念庭已經30歲,很現實的是在日本會比較辛苦,也私心希望他可以回來台灣。

中職新球季即將在3月底開打,今年台鋼雄鷹隊正式加入一軍戰場、重回6隊規模,陳傑憲指出,有一支新球隊可以讓台灣棒球更進步,「我覺得台鋼比當初的味全還恐怖,但還沒有打過不知道,希望透過熱身賽摸索他們的實力,季賽去迎戰他們。」

本季各隊積極找左投洋將,中信兄弟開季5名洋將中就有4個左投,而左打蘇智傑生涯對上左投數據比較吃虧,其中2020年對戰左投打擊率僅1成74,不過去年大復活,對戰左投打擊率攀升至2成98;而同為左打的陳傑憲較不受影響,生涯對戰打擊率達3成42。

對此蘇智傑表示,左投就是多看,現在練習賽每天都會練習打左投,從手眼協調去訓練,「最重要的還是策略,因為球還是要經過本壘板,這樣銜接國際賽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