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2-17 | 中央社

射箭企聯選秀狀元 張譯中盼克服孤單

中華企業射箭聯盟今天舉辦第6屆選秀,握有狀元籤的台中銀行相中成都世大運國手張譯中,他表示心情當然很開心,並期許自己克服「孤單」。

去年對張譯中而言是相當豐收的一年,剛從三民高中畢業的他,相繼入選亞洲盃射箭賽、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等國際賽,尤其在成都世大運與郭昱承、楊宗翰攜手摘下反曲弓男團銀牌。

「去年真的收穫很多,因為之前疫情能出國的機會不多,而且選拔賽也沒有好好把握,去年才比較漸入佳境。」張譯中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道。歷經國際賽洗禮,他透露除了增添自信心,面對壓力也比較得心應手,「知道緊張時如何應對,不會讓自己表現失常。」

上屆以協會青年隊成員征戰射箭企聯,如今當上選秀狀元,張譯中表示,心情很開心,不過有預期會獲得台中銀行青睞,「對他們的印象是團隊氣氛很好。」此外,他自評,個人對抗賽能力比較不足,未來需要加強,「團體有隊友聊天放鬆心情,比較沒有這麼緊張,但個人只有自己,感覺比較孤單。」

第6屆中華企業射箭聯賽選秀會今天登場,選秀順位依序為台中銀行、新濠建設、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彰化銀行、新北凱撒及寒舍集團,選秀會男、女選手分別有19人、14人報名,最終共13人獲選。

中華射箭協會秘書長林政賢接受中央社採訪時透露,新賽季預計於4月13、14日展開,今年在季後賽的賽制有微幅調整,並期許比賽遍布全台,「去年以西部為主,今年希望往東部發展,把射箭運動推廣到全台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