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18 | 中央社

PLG盧峻翔29分帶頭衝 領航猿輕取國王終止2連敗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桃園璞園領航猿今天作客新北國王主場,靠著後衛盧峻翔以超過6成命中率拿下全隊最高的29分帶領,以112比97輕取對手,終止最近的2連敗。

國王今天還是少了3大主力,包括「林家兄弟」林書豪、林書緯,洋將牧倫斯(Byron Mullens)都因傷缺席,而禁賽20場期滿的「新台灣人」戴維斯(Quincy Davis),則因為重感冒同樣沒能出賽。

戰力有空缺的國王,首節靠著較佳的外線命中率仍以37比34領先對手,不過從第2節起命中率下滑,加上多次發生失誤,讓領航猿輕易打出轉換快攻,半場結束領航猿反以68比55取得領先。

第3節國王靠著強勢的防守壓力,一度拉出1波16比4的攻勢,取得76比75的超前,但好景不常,領航猿靠著禁區高度優勢,隨即回敬16比3的攻勢,3節打完再以91比79要回領先。

最後1節前段,領航猿靠著洋將伯朗(Alec Thomas Brown)的三分球命中後,擴大球隊領先達19分,而此後國王也無力為天,沒能再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

賽後盧峻翔在記者會透露,這是過年後的第1場球,儘管中間有一段小亂流,「但我們很快地修正,這就是球隊進步的地方」。

他笑說,過年回鄉下其實沒什麼事情可以做,「不是在跑山,就是在去跑山的路上,今天打這樣,應該就表示我過年沒有喝太多吧」。

領航猿除了盧峻翔拿下29分外,洋將沃許本(Jason Washburn)有23分、13籃板的表現,周儀翔也挹注了本季新高的16分。

國王則以洋將曼尼高(Kenny Manigault)的15分、9籃板、17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單最亮眼,其中17助攻也改寫原本由林書豪保持的16次聯盟單場最高紀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