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21 | 中央社

大巨蛋須經過中職球場檢驗 賽程接近公布階段

中華職棒35年新球季即將於3月30日開打,中職會長蔡其昌表示,今天會去拜訪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大巨蛋必須經過聯盟球場檢驗辦法;秘書長楊清瓏則表示,已接近公布賽程時間。

中職本季話題除了重返6隊規模,比賽場地將加入台北大巨蛋更是球迷關心的議題。中職開幕戰將在3月30日進行,由味全龍隊擔任主場迎戰樂天桃猿隊,相當有機會在大巨蛋舉行,其他球團也都有安排賽事在大巨蛋。

蔡其昌表示,今天下午會去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目前開幕戰確實規劃在大巨蛋進行,不過還有很多前置作業,「我今天會告知市長,聯盟比賽有新的球場檢驗規定。」他指出,經過去年一整年修改,公布了新的球場檢驗辦法,球員工會、球團、聯盟與外聘專家等會一起檢驗。

蔡其昌強調,「檢驗務必落實,沒問題了才會進行開幕戰。」他說明,雖然之前亞錦賽、3月初讀賣巨人交流賽都在大巨蛋舉行,不過中職之前對於大巨蛋球場都只是觀察,開幕戰是聯盟第一場在大巨蛋的賽事,就必須依照球場檢驗辦法。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表示,依照聯盟規章,新球季賽程一定要在開幕前1個月公布,因此賽程已接近公布時間,「如果可以提早盡可能提早,該協調的都已經完成了,場數方面看起來是滿多的,總共接近30場了,各球團進入大巨蛋意願都滿高的。」

味全龍領隊丁仲緯則說,目前安排10場左右在大巨蛋,場租部分有分基本費用、變動費用、票房抽成,「一切還是按照市場機制、各隊比賽內容安排。」票價部分,會分成「首度體驗票價」、「重度體驗票價」,會有不同票價區間設定,希望大巨蛋可以給球迷不一樣的感受。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