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26 | 中央社

體操世界盃科特布斯站 曾為聖、洪源禧同獲第7

體操世界盃科特布斯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台灣好手曾為聖、洪源禧分別闖進今天的跳馬、雙槓決賽,雖沒站上頒獎台但獲奧運積分。總教練林育信評估,他們都有機會搶下奧運門票。

在去年成都世大運拿下跳馬銀牌的曾為聖,今天在體操世界盃科特布斯站決賽,第1次發生嚴重失誤遭扣分0.1分,最後獲得13.966分;第2次跳拿下14.400分,最終平均以14.183分獲得第7。

至於雙槓的洪源禧決賽雖然選擇高難度6.5分的套路動作,但同樣因為發生失誤,執行分只獲得6.966分,最終以總分13.466分排名第7作收。

林育信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道,曾為聖能在這一站闖進決賽也蠻不容易的,「這場比賽很多世界級的好手都參賽,為聖排在第7個出賽多少還是有點緊張和壓力,才會在第1跳發生比較嚴重的失誤。」

至於洪源禧2站下來也獲得30分的奧運積分,林育信任為,接下來還有2場奧運資格賽,只要穩定發揮拚進決賽,取得巴黎奧運資格的機會還是蠻高的。

根據巴黎奧運體操的單項參賽規定,選手必須先在3月參加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亞塞拜然巴庫站,以及4月的卡達杜哈站後,從這4站資格賽中擇優3站的積分加總,再扣除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後,由取總積分前2名選手獲得奧運資格。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