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27 | 中央社

黃仲翔懂得玩弄打者先發好投 穀保闖木棒聯賽冠軍戰

高中木棒聯賽4強「新北內戰」穀保家商與鶯歌工商交手,穀保先發投手黃仲翔儘管調整不到最佳,但學會「玩弄打者」,6局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以7比0、6局搶勝、連2屆晉級冠軍戰。

112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4強今天由上屆冠軍穀保家商與鶯歌工商交手,穀保派出高三投手黃仲翔先發,比賽前半段稍微有狀況,前3局都有讓對手上到得點圈,但力守不失分。

黃仲翔4局過後越投越穩,今天總計投6局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5次三振、3次四壞保送,無失分,最快球速147公里,好投壓制率隊搶勝、晉級冠軍戰,挑戰2連霸只差一步。

穀保家商今天2局下靠著保送、失誤、犧牲觸擊、葉弘仁跑出內野安打,帶有2分打點,3局下再靠著劉承佑、宋柏翰接連安打、觸擊戰術跑回第3分。

穀保5局下再啟攻勢,陳睦衡敲安,宋柏翰選到四壞保送,李安家安打添分,許子謙補上安打送回團隊第5分,6局下再靠著觸身球保送、何品室融安打、失誤、陳睦衡補上安打送回團隊第7分,提前拿下比賽勝利。

穀保總教練鄭志強表示,感覺得出來黃仲翔今天有點小緊張,但以他現在的能力,可以調整比賽節奏。黃仲翔前3個階段都是後援出賽,今天是首場先發,鄭志強解釋,主要是考量黃仲翔投球量多,前面比賽刻意讓他多休息。

黃仲翔表示,去年底打完新北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有點不舒服,稍微影響調整,所以這次木棒聯賽前面才以後援出賽,今天先發開賽有狀況,主要也是太想要催球速,但後來轉換想法,現在球速差不多就是這樣,狀況不好的狀態下要懂得用不同投球策略。

黃仲翔透露,今天比賽策略就是玩弄打者,把變化球投到位、誘使打者出棒。黃仲翔目前高三,畢業後是否投入選秀還在考慮中,他表示,這段期間會繼續維持技術和重量訓練、強化核心。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