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29 | 中央社

大谷翔平比計劃晚3年結婚 人生規劃要生3胎

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今天突然在個人IG宣布與日本女性結婚喜訊,但他其實以前就寫過人生規劃時間表,曾計劃「26歲結婚」,現在29歲結婚晚了3年,且當時規劃婚後6年內生2男1女。

大谷翔平就讀花卷東高校三年級時,曾在「人生規劃筆記」上寫下未來各年齡目標。當時他設定要在27歲入選WBC經典賽日本代表隊,並拿下最有價值球員(MVP),結果他在去年28歲時做到,考慮到經典賽因COVID-19疫情延期舉辦,他達成的時間與原本規劃大致吻合。

不過,大谷翔平的筆記上還有其他規劃,像是「26歲結婚」、「28歲長男出生」、「31歲長女出生」、「33歲次男出生」,想要在6年內生3個。

大谷翔平的喜訊傳出後,其故鄉岩手縣發出號外,對他表達祝福。「岩手日報」在盛岡車站,以及大谷翔平出生的奧州市發放1萬1000份號外,讓上班族與學生一同分享故鄉英雄的喜訊。

有學生表示,「聽到(結婚)對象也是日本人,感覺放心了。」還有人說,「他一直是專注於棒球,沒時間和女生交往的形象,其實也到了適婚年齡,期待他婚後能更上一層樓。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