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大谷翔平分享結婚原因 透露太太是「普通日本人」

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期間,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公布結婚喜訊;今天他面對媒體,透露太太是「普通日本人」,結婚原因是「可以想像一直在一起的感覺」。

距離球季開打一個月,洛杉磯道奇隊正在亞利桑那州集訓。新加入的超級明星大谷翔平28日在社群媒體Instagram上宣布已經結婚,不到一天按讚數破280萬。

大谷翔平今天在春訓基地面對美國、日本媒體。被問到為何選在這個時間點公布,大谷翔平直率向日本媒體開玩笑:「因為大家都很吵,如果不宣布的話,也會一直很關心,所以就直接宣布了,想要專注在棒球上。」

大谷翔平表示,與另一半初次見面是在3、4年前,去年訂婚。他對太太的描述不多,只說是「普通的日本人」。

美國媒體關注,大谷成為自由球員之後選擇道奇隊,這決定是否受另一半影響。大谷翔平回答:「完全沒有影響,她尊重我的意見,無論去哪裡都會陪著我,最重要的是我想要在哪裡打球。」

大谷翔平表示,比起在球季當中宣布,在球季開打之前宣布結婚的消息是最理想的狀態,事實上他想更早宣布,但文書流程的關係,拖延了一些。

被問到決定結婚的關鍵原因,大谷翔平說:「沒有特別的什麼原因,最重要的是在一起很開心,可以想像一直在一起的感覺。」日本媒體追問,太太吸引他的地方,他回答:「整體而言,相處的氣氛很愉快。」

日本媒體好奇求婚方式,大谷翔平都輕描淡寫,只說:「很普通地說了,我覺得沒必要刻意。」

大谷翔平在訪問中透露,與另一半是在3、4年前認識,直到去年訂婚;交往過程中,球季期間大谷翔平在美國獨自生活,今年的春訓開始,太太已經到美國來一起生活。

大谷翔平近期養了一隻愛犬,取名日文「彈額頭」,日本媒體好奇太太也喜歡狗嗎?大谷翔平的回答很有趣:「養狗是我自己決定的,我從以前就想要養,這次打電話告訴她的時候,她有點驚訝。」

被問到將來是否想要有孩子,大谷翔平說:「如果有孩子就太好了,但我覺得除了我以外的事情,說出口就好像不會實現,這方面我不太想講。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