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1 | 中央社

恩師栗山英樹獻祝福 喊話大谷翔平妻子多多關照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道奇隊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昨天突然宣布已經結婚的喜訊,讓各界相當驚訝。他的恩師栗山英樹當天也透過火腿隊球團道賀,並拜託大谷的妻子多多照顧大谷翔平。

日本放送協會(NHK)、讀賣新聞報導,火腿隊前教頭栗山英樹也表示「由衷恭喜。大谷結婚後,能專注打球的環境更加完備,相信你們可以一起向前邁進。我認為大谷的妻子會很辛苦,也請多多照顧翔平」。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聽聞大谷喜訊相當驚訝,不過表示「這是令人高興的事情」,且之後會送上賀禮。

大谷公布結婚消息時正逢美國時間深夜,羅伯茲笑著說:「當時正在睡覺,是太太早上告訴我這個消息,因為跟大家一樣突然得知大谷的喜訊,所以來不及考慮要送什麼禮物。目前還沒準備賀禮,之後會送他禮物」。

此外,大谷在花卷東高校的前輩、目前效力於多倫多藍鳥隊的菊池雄星也送上祝福,表示「大谷已經是世界一流的選手,成家之後也會逐漸成為更強的對手,我身為一位日本球迷及日本國民,也相當開心」,期待大谷未來有更亮眼的表現。

另外,大谷於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隊友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在春訓熱身賽前受訪時祝福大谷,稱「對他(大谷)而言是可喜可賀的事情,我也相當開心」。

努特巴爾也說,「大谷已經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雖然沒見過大谷的太太,但跟他結婚的女性一定是很棒的人」。

除了大谷認識的人之外,造訪道奇春訓中心的球迷也獻上祝福。

一名美國男性球迷表示:「大谷一直很注重隱私,所以對他的婚訊感到相當驚訝。這是非常令人高興的事情,相信大谷和他的太太都會很幸福,而且我認為大谷不會受到外界影響,所以不認為大谷結婚會出現什麼改變。希望他幸福,並繼續為道奇做出貢獻。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