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3 | 中央社

矢野謙次誇陽岱鋼天賦佳 透露與王柏融有台語密語

讀賣巨人來台交流賽首戰擊敗中信兄弟,巨人打擊教練矢野謙次認為巨人隊打者應變不錯。矢野謙次與王柏融有交集,稱讚王柏融是貼心的孩子,也透露兩人密語是台語的「輕鬆來」。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讀賣巨人隊昨天以4比1擊敗中信兄弟,巨人隊打擊教練矢野謙次稱讚兄弟隊投手群無論球路、速度都不錯,第一次要對決很難攻下,巨人隊打者應變不錯,就算不是打出安打,擊球內容也不錯。

矢野謙次球員時期待過讀賣巨人、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結束球員生涯後轉任教練,去年改任火腿隊球探,後來受巨人隊總教練阿部慎之助邀約,決定接下巨人隊打擊教練。

從球員、球探到打擊教練身分的轉換,矢野謙次表示,球探資歷對於教練的工作幫助很大,球探需要掌握很多選手,從觀察、了解到幫助球隊選到想要的好手,有這樣的經歷後,可以更了解選手,從身家背景、棒球生涯都可以掌握,對於指導選手也有很大幫助。

矢野謙次表示,擔任教練時給球員建議通常會提出很多個不同方案,透過跟球員討論找到最合適的方法,要先了解球員的心情和狀態,才可以協助球員做出最好的決定。

矢野謙次過去也與台灣好手陽岱鋼、王柏融有接觸,他表示,兩人都是個性很好、態度認真的球員,陽岱鋼的運動能力很好、天賦佳,求勝的企圖心很強烈。

矢野謙次也提到,王柏融旅日時期,雖然語言不通,但一直嘗試想要融入,可惜一軍沒有持續留下好成績,但在二軍還是很努力,就算表現不好也不會放棄機會。

矢野謙次也透露此次來台王柏融透過經紀公司送鳳梨酥和茶葉,對於曾經合作幫助過的人都懷著感恩的心,是很好的孩子,也透露和王柏融的「暗語」,只要王柏融上場打擊前就會用台語跟他說「輕鬆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