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3 | 中央社

阿部慎之助為台灣棒球應援 盼透過大巨蛋更蓬勃發展

日職讀賣巨人隊今天與中職樂天桃猿隊交流賽以0比0握手言和,巨人教頭阿部慎之助表示,今天整體打擊發揮不好,不過很高興能跟台灣球隊比賽,希望台灣棒球藉由大巨蛋落成更蓬勃發展。

阿部慎之助在選手時期從世界棒球經典賽、奧運等,跟台灣隊對戰過很多次,這次以總教練身分跟台灣職棒球隊對決,他表示,「作夢都沒有想到有一天以總教練身分來到台灣,跟台灣球隊進行比賽,可以在國際賽跟台灣對決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情,希望未來多有交流的機會。」

台北大巨蛋今天湧進3萬890名觀眾進場,為台灣棒球史上第2多進場觀眾數,僅次於昨天巨人與中信兄弟的3萬7890人,巨人交流賽2天加起來湧進6萬8780人次觀眾。

對此阿部慎之助認為,有球迷才會是職棒運動,台灣如今有這麼棒的大巨蛋產生,希望台灣職棒更蓬勃發展,「我願意為台灣職棒加油,藉由大巨蛋落成,希望有更多球迷進場看比賽,愈多球迷進場,選手的鬥志就會愈高昂。」

此戰桃猿隊投手群包括威能帝(Pedro Fernandez)、陳冠宇、黃子鵬、陳柏豪、舒治浩聯手壓制巨人隊打線,讓他們全場僅敲出1支安打。

阿部慎之助表示,「今天這場比賽打擊發揮得不是很好,安打數偏低、沒有得到分數,被樂天完全封鎖,不過最終結果是可以的,透過比賽呈現出很多要反省的問題,可以運用在接下來的球季當中。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