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6 | 中央社

嘉市棒球場紅土內野換草皮惹議 市府:保護選手

嘉義市立棒球場將紅土內野更換為天然草皮內野,有網友認為會因壘距不同造成業餘球賽無法在此比賽;嘉義市教育處表示,積極爭取職棒賽事,為改善不規則彈跳,保護比賽選手。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市府積極爭取職棒賽事,市立棒球場以現代化專職棒球場持續優化,今年度已編列預算新增球場隱形護網及高空照明,同時參考職棒球團的回饋及球迷建議,計畫今年度種植內野草皮,改善內野紅土容易不規則彈跳情況。

教育處指出,考量全台多數職棒球場皆為內野草皮,球員也多以習慣於內野草皮的球場比賽,內野種植草皮作業預計於3月底進行,後續養護,將於今年中職下半球季前改善完成。

不過,有棒球粉絲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嘉義市立棒球場除了有職棒比賽外,也會進行三級棒球、壘球比賽,若市立棒球場將紅土內野更換為天然草皮內野,則這些業餘球賽會因壘距不同無法在此場地進行。

教育處回應,市立棒球場於今年下半球季安排有7場職棒一軍比賽,內野植草後,除提供中華職棒比賽外,市立棒球場每年3月作為全國高中木棒賽的決賽場地,以及市府12月主辦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棒球邀請賽,均可照常舉行。

嘉義市議員鄭光宏日前特別拜訪專家並到市立棒球場了解狀況,他說,更換草皮是為了避免不規則彈跳出現頻率,將會減少選手因不規則彈跳受傷的機會。

鄭光宏指出,關於少棒,每年的諸羅山盃棒球邀請賽最後的比賽場地就是利用市立棒球場。少棒部分確實會有壘距的問題,但是可以透過規則禁止小球員撲壘解決,同時也可避免球員受傷。

鄭光宏說,壘球部分,確實會受影響,但嘉義市有博愛棒壘球場、運三棒壘球場等場地可供運用,賽事仍可順利進行。市立棒球場除中華職棒一軍賽外,仍提供職棒二軍比賽及練習,外國球團移地春訓、冬訓,職業球團利用率高。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