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我不能對自己說謊」 納達爾退出印地安泉網賽

因傷退出季初的澳洲公開賽後,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原定印地安泉網賽強勢回歸,但排定明天出賽的他今天突然發布聲明,透露復原狀況無法應付高強度賽事,只能忍痛退出。

法新社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4天前才和同胞小將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打了場表演賽。

納達爾因為腹部等傷勢所苦,2023年賽季幾乎全部缺席,本季至今只參加了布里斯本國際網賽(Brisbane International),打沒幾場卻又髖部傷勢復發,因而宣布退出澳網。

這位22度大滿貫賽男單冠軍原定明天要打他在本屆印地安泉(Indian Wells)網賽的首場比賽,對決前溫布頓錦標賽亞軍、加拿大好手羅尼奇(Milos Raonic),但比賽前夕他卻突然發出聲明,宣布退出賽事。

納達爾的聲明說:「我不得不退出超棒的印地安泉網賽,真的很讓人難過。大家都知道我有多愛這個地方,我有多愛在印地安泉打球,那也是我為何這麼早就來到這片沙漠練習、試著做足準備的原因之一。」

「我一直很努力、一直在練習。你們都知道這週末我做了個測試,但我不覺得我自己準備好了,不覺得我可以在這麼重要的賽事交出最好的水準。」

「做這決定並不容易;老實講,真的很難。但我不能對自己說謊,也不能對千千萬萬的粉絲說假話。」

「我會想念你們大家,我也確定這場賽事會非常成功。」

印地安泉網賽總監哈斯(Tommy Haas)對納達爾退賽表示失望:「我希望他好起來,很快就能回到賽場。他是這裡有史以來最受球迷喜愛的球員之一,我們希望將來能再看到他回到印地安泉。」

納達爾現在將把注意力放到他最愛的紅土賽場,大家都在看他能否繼續在法國公開賽延續紀錄,空前地奪下第15座冠軍,還有能否在今年的巴黎奧運再拿一面男單金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