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07 | 中央社

WSBL國泰隊史首名洋將加盟 挑戰14連霸更添優勢

國內女籃霸主國泰人壽女子籃球隊今天宣布,簽下隊史首名洋將庫克斯(Sidney Cooks),也為本季挑戰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14連霸增添優勢。

為增加賽事精彩度,中華民國籃球協會上季就曾預告,將推動WSBL開放洋將,並透過這項政策尋找適合的歸化球員,強化台灣女籃戰力。而籃協在去年8月通知WSBL各隊,確定於2024年賽季實施,只是洋將身高上限200公分、月薪上限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

日前已經鎖定洋將人選的國泰女籃,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與193公分的洋將庫克斯完成簽約,預計於3月8日在彰化縣立體育館交手中華電信一役,迎來在台灣的初登場。

來自美國的庫克斯現年25歲,畢業於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D1的西東大學(Seton Hall University),高中時期曾入選美國隊U18國手,也曾征戰2019年的世界大學運動會。

國泰女籃總教練鄭慧芸表示,庫克斯是一名能裡能外的長人,經過這陣子的磨合跟調整,已經逐漸融入球隊體系,「期待她能為球隊帶來不同的火花。」庫克斯則提到,位置不侷限於中鋒,在場上也能做到傳球策應、3分投射,「我可以做到很多事。」

除了開心來到台灣,庫克斯透露,很幸運加入一支了解贏球之道的團隊,而她的目標就是贏球,並為球隊再添1座冠軍,「希望國泰女籃在我的加入後,之後的比賽都能贏得更輕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