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拉普蘭500公里極地橫越賽 陳彥博零下18度想拚第1

台灣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參加瑞典拉普蘭500公里極地不休息橫越賽,目前已準備邁向第8個檢查站,並已完成395.3公里,暫時排在所屬的馬拉松(Running)組第2名。

陳彥博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時30分經過第7個檢查站納塔瓦拉(Nattavaara),這是此場賽事最後1個可以補充燃料的檢查站。他在昨天通過冰河地形時,遭遇攝氏零下18度的嚴寒,加上沿途沒有遮蔽物,讓他的身體出了些狀況。

陳彥博透過團隊發出的聲明談到,因為長時間的冷空氣讓支氣管很不舒服外,「身體調節體溫的中樞系統,也因負荷不了連日的低溫出了點狀況,有點發燒以及免疫力下降許多,阿基里斯腱也都腫起來」。

儘管如此,陳彥博抵達納塔瓦拉後,還是帶來了「小驚喜」,正當大會工作人員上前關心陳彥博的身體狀況時,難得一見的「極光」隨之出現,工作人員驚呼「這是Tommy(陳彥博)帶來的光!」

經過休息之後,陳彥博在今天早上10時接著出發前往位於34公里外的第8個檢查站,拉普蘭深處的「2號極圈小屋」。

根據大會資料,抵達2號極圈小屋不會有人、有電力,陳彥博只能靠自己煮東西補充熱量與水分。

陳彥博表示:「真正的低溫開始了,冰河開始颳起很大的風,GPS都結冰,一個人晚上半夜出發,對我來說是非常恐懼的,因為我不知道身體不能撐得過,但還沒有到終點,我還不想放棄,我會盡全力追到第1名的選手。」

賽事官網顯示,陳彥博目前在馬拉松組僅落後法國極地超馬好手柯巴瑞耶(Thierry Corbarieu)排在第2,而柯巴瑞耶已經完成422.9公里,這次賽事的馬拉松組共13人參賽,另有自行車組(Bicycle)、滑雪組(Skiing)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