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2 | 中央社

陳彥博瑞典極地橫越賽奪亞軍 樂喊再次突破很滿意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在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拿下亞軍好成績,他在賽後休息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趟跑完很開心,能再次突破自我,心滿意足。

陳彥博此次在瑞典北部上卡利克斯(Overkalix)參與拉普蘭極地橫越賽(Montane Lapland Arctic Ultra),500公里的項目於3日開跑,陳彥博在9日完成賽事,花了6天7小時又36分鐘,拿下分組第2名。

陳彥博賽後回到旅館倒頭就睡,整整睡了15個小時才稍微恢復精神,接受媒體訪問。

陳彥博說,這次比賽跟以往不太一樣,他跟排名第1的法國選手柯巴瑞耶(Thierry Corbarieu)在比賽期間不斷互相挑戰,前4天幾乎都是在近距離內互相追趕。

陳彥博打趣地說,兩人各自的加油群組會在線上關注對方動態,「柯巴瑞耶的支持者會注意我的動態並告訴柯巴瑞耶,那個來自亞洲的台灣人沒有在睡覺,或是不斷提醒Tommy(陳彥博英文名)追上來了」。

陳彥博的支持者也會關注柯巴瑞耶的動態,並適時給陳彥博提醒。

這樣的良性競爭讓陳彥博突破自我極限,他認為狀態跟表現都比預期好,儘管這次完賽後雖然身體疲憊不堪,整個人瘦了6公斤、免疫力還大幅下降,大腿脂肪也幾乎消失殆盡,但陳彥博表示,他感覺很滿足也很開心。

柯巴瑞耶也不藏私地向陳彥博分享「短暫深層睡眠策略」,以及在比賽中如何節省每分每秒,甚至還幫陳彥博查看裝備,給予如何減少雪橇負重的建議。

陳彥博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經跟柯巴瑞耶約好以後有機會到彼此的國家一起訓練、跑步,希望能帶柯巴瑞耶體驗台灣的高山。他並指出,這次出賽發現可以更獨立在黑夜裡度過,心境感覺更平靜,更能適應長程耐力賽。

陳彥博也說,每次比賽結束,都會更加珍惜生活中一切被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例如吃到食物、洗熱水澡,更透露參加比賽很重要的「裝備」就是維力炸醬麵,因為能吃到家鄉的食物是很幸福的事,也讓他很有安全感。

此外,陳彥博認為這次比賽受到瑞典大自然眷顧,不只看到許多美景,還得到許多深刻體驗,並遇到可敬對手學習,他也對自己再次突破自我極限感到滿意與驕傲。

陳彥博將繼續賽後修復,之後會留在瑞典北部繼續進修雪地相關知識與訓練,結束後才會返台,接著準備9月在肯亞的超馬比賽訓練。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