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13 | 中央社

李孟恩、邱義睿展兄弟情 攜手拚奧運跆拳道門票

去年杭州亞運後,李孟恩、邱義睿成為室友,兩人目標一致平時互相鼓勵,盼攜手摘下巴黎奧運跆拳道門票,當李孟恩開口想到海邊走走放鬆,邱義睿也二話不說陪同,展現好交情。

身高190公分李孟恩國小曾是籃球校隊,後來在國中教練牽線下開啟跆拳道生涯,並曾在2018年阿根廷青年奧運奪得銀牌。

去年初李孟恩手臂遭遇嚴重傷勢,面對家人勸退,只得掛保證不會再讓自己受傷,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去年5月就恢復正常訓練,那時候還強迫自己的手跟正常一樣活動,但有些角度還是很痛、就硬轉,強迫讓它趕快恢復。」

傷癒復出的李孟恩,去年參加杭州亞運男子跆拳道80公斤級以上項目,從賽前不被看好,到為台灣帶回1面銅牌,這面銅牌也幫助他提升信心,他直呼:「原來比賽沒有想像中的難。」

為了備戰3月15、16日在中國泰安市舉行的2024巴黎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李孟恩今年過年期間放棄與家人團聚機會,一連參加富吉拉、加拿大、美國公開賽,摘下2銅,就是希望能擠進決賽窄門,取得奧運資格。

然而亞運踢出成績,周遭關注的目光也帶給李孟恩無形壓力,同樣在備戰奧運資格賽、國訓中心宿舍室友邱義睿最能感同身受,平時除了會互相鼓勵,也會互虧。

出發前李孟恩原想一個人到海邊走走,他說:「義睿聽到後,就說那他陪我去,後來壓力有緩和很多,但感覺到這邊(泰安)後,壓力又回來了。」

李孟恩過去曾擔任跆拳道好手劉威廷的陪練員,這次出發前學長也特別傳加油簡訊,李孟恩不僅期待能圓夢,他還希望一同參賽蘇柏亞、邱義睿也能搶下門票。

李孟恩這次奧運資格賽所屬80公斤級以上量級,預計有8名好手參賽,尤其杭州亞運金牌的中國選手宋兆祥還可能是關鍵4強賽的假想敵。

李孟恩表示,先前曾在公開賽碰過宋兆祥,那時候輸得很慘,但他賽後檢討覺得是自己放不開,「這次一定會不一樣。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