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5 | 中央社

周思齊追求成有價值的人 盼莫忘假球案沉重故事

中職中信兄弟42歲老將周思齊今天親自宣布引退,回憶起過往假球案,他表示,一直在追求成為有價值的人而非有「價格」,想要透過自己再說1次過往沉重的故事,以作為借鏡。

周思齊從2005年開始職棒生涯,經歷過誠泰cobras隊、米迪亞暴龍隊、兄弟象隊、中信兄弟隊,經歷過「黑米事件」、「黑象事件」,仍堅持不打假球,挺過種種困境,並見證了中職一路以來的風風雨雨。

周思齊今天在引退記者會上回憶起這段歷史更是有感觸,「假球風波對台灣棒球、整個台灣社會是非常動盪,我也被捲入其中,我個人是很辛苦沒錯,但這個產業鏈的人更辛苦,苦楚沒辦法跟人家講,當時台灣的棒球環境就是這樣,比較辛苦一點。」

周思齊說,當時透過信仰撐過一切,「當時也是求助無門,對於未來的方向沒有著落,所以尋求牧師的幫助,他一直鼓勵我,最重要是你這個人的價值,而非價格,要努力成為有價值的人,是我一直在努力的。」

如今台灣棒球重返榮景,周思齊指出,雖然時空背景已經不同,「但過去的記憶是我們不可以忘記的,這是很沉重的記憶,我想要用我的方式跟大家說說」。

周思齊認為,台灣球迷很可愛、包容度很高,很容易忘記一些悲傷的事情,「但總要有一個人跟大家講,過去台灣棒球一直這麼辛苦走過來,才成就現在的環境,看起來,我是滿適合成為這個人」。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