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16 | 中央社

李孟恩資格賽4強止步 奧運跆拳道僅剩羅嘉翎參賽

台灣選手李孟恩今天在巴黎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男子80公斤以上級4強賽,以0比2敗給杭州亞運金牌、中國選手宋兆祥,無緣決賽與奧運門票,台灣這次巴黎奧運跆拳道項目將僅剩羅嘉翎參賽。

巴黎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在中國山東省泰安市舉行,台灣隊派出3人參賽,在昨天蘇柏亞、邱義睿相繼在8強出局後,只能期待今天登場的杭州亞運銅牌得主李孟恩有所突破。

李孟恩曾在2018年阿根廷青年奧運摘銀,歷經升上成人組不適應、常常國際賽都是一輪遊,過去是東京奧運國手劉威廷陪練員的他,直到去年亞運奪銅後,總算一吐怨氣。

李孟恩這次參加奧運亞洲資格賽,稍早在男子80公斤以上級8強賽,與阿富汗選手阿米力(Ali Akbar Amiri)歷經3回合激戰,以2比1驚險過關,4強賽對決去年杭州亞運金牌得主中國選手宋兆祥,獲勝的一方就能搭上奧運列車。

李孟恩開賽才13秒,兩度因重心不穩跌倒,直接送給對手2分,隨後對方靠著連續中端攻擊取得6比0領先,儘管李孟恩搶下2分,仍未能扭轉局勢,以4比11丟掉首回合。

李孟恩次回合轉趨積極,一度以5比2領先,可惜未能延續攻勢,讓對手逆轉,以6比9落敗,將奧運門票拱手讓人。

台灣隊總教練劉祖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李孟恩個性較為被動,開賽就因重心往後而跌倒,若當時重心在前、更敢拚,他相信有機會拿下這場比賽。

這次參賽的3名選手都未能突圍,劉祖蔭指出,選手們太過於求好心切,場上遇到狀況時容易慌亂,但他認為,無論選手、教練都已經盡力了,「成績不如預期,我們要接受。」

台灣跆拳道代表隊上屆東京奧運派出黃鈺仁、劉威廷、蘇柏亞、羅嘉翎參賽,當時年僅19歲羅嘉翎為台灣帶回1面銅牌。

李孟恩今天淘汰後,台灣隊這次資格賽確定全軍覆沒,今年1月靠著世界排名提前取得奧運資格的羅嘉翎,將成為台灣這次巴黎奧運跆拳道項目唯一參賽的選手。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